Saturday, May 30, 2009

Noah 的挑戰

Little Noah 最近因為長牙而發燒。他醒著時不斷地磨牙, 口水流成河, 圍兜每小時要換一條, 這還算好. 等到他累時可就麻煩了. 以前只要餵瓶奶, 他的眼睛就會自動閉上, 乖乖的被抱上床。這幾天卻不停的耍賴, 動不動就哭,就算玩具玩到一半,也會直直向我爬來,雙手張開要媽媽抱。剛開始我還挺得意地想,這小子終於會跟媽媽撒嬌了,但不知道抱了一次後就沒法撒手了。兩星期前在九個月的檢查中,醫生說長上面的牙齒是最痛的了,Noah有一顆門牙已經長出來了。沒想到這星期第二顆馬上跟著就破土而出。

星期三下午發現他的額頭火燙,燒到102度F (38.9° C)。餵了奶後接著餵藥,毫不知情的他以為粉紅色的滴管裡裝著好東西呢,張大嘴舔到藥時才發現這黏呼呼的東西味道怪極了。他努力的想吐出來,還用手進去猛挖。我沒防到這招,ㄕㄨㄚ的一下牛奶和藥像白色瀑布般全吐出來了。後來我雖然盡量小心,白色瀑布還是重演了兩次。餵了藥之後三十分鐘,藥效發作,開始猛揉眼睛,猛拉耳朵,頭左右猛甩,想睡覺了。抱他上樓之後,把他放在小床裡。這小肥子力量奇大無比,拉著床邊的木欄站了起來,還猛跳呢!我坐在床尾的搖椅上看著他對著不同方向跳了十分鐘,終於慢慢鬆手倒下來。他抱著布狗狗哭了一會,我以為他已經不行了,居然還搖搖擺擺的拉著床邊的木欄又站了起來。他面向著我,對著我笑。露在欄杆間的小臉上的表情好像在籠中的小狗般,向我說要抱抱!我狠心的不理他,他站了一會後不支體力,往後一栽倒了下來。沒想到這一栽頭給撞到欄杆上。這小肥子平常力量奇大無比,連撞頭的“咚“聲也特別響!不用說他放聲大哭,我心一軟,就把他抱出來,一起坐在搖椅上。好啦,他靜靜的趴在我身上,心裡正想,這會他達到目的後會乖乖睡著了吧 的時後,他又開始動作了。起先是唱歌。他哼哼哈哈好一陣子,像是唱歌,又像喃喃自語。接著好戲上場,開始在我身上滾起來。先從面朝上滾成面朝下,我好不容易把他翻回面朝上,他一轉又成了面朝下。好吧,你喜歡面朝下就讓你面朝下吧。面朝下了幾分鐘,他居然橫著滾,用極快的速度從我胸前滾到腿上。然後頭向下壓,整個上身像拋物線般的朝著地面翻去。這可怎麼得了,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翻回趴在胸前的姿勢。才趴穩了,他雙腳頂在我肚子上,手頂在我臉上,作起俯地挺身來。這我怎麼受的了?Noah快25磅,相當於11.3公斤,比兩袋米加在一起還重。有誰的肚子能承受11.3公斤的肉球在上面彈跳?有時後他還不出其意地手頂著我喉嚨,或是一掌賞在我臉上。我一氣之下就送他回小床裡,他蹦一下坐起來,扶著床邊的木欄又站了起來。結果又擺出可憐小狗的表情要我抱抱。如果我狠不下心,這樣抱進抱出可以來個三五次!等到他真正睡著,也已耗掉一個到一個半小時了。忙玩家事之後,我已是精疲力竭,雙手酸痛不已。

今天溫度保持在99~100度F (約38° C),早上又打了電話給醫生,也沒跟醫生講到話,護士囑付了一番,說Good Luck!就掛斷了。在美國沒有發燒到104度F (40° C)是看不到醫生的。看來Noah你只好勇敢一點面對你長牙的挑戰,而媽媽我也要勇敢一點面對我的挑戰,就是長牙中的你呀!希望你牙長出來後能恢復成原來的小乖乖!

No comments: